冰糖秋序序

盗笔是初心
三只是梦想
德云是救赎
堂良是偏爱
熙华是私心

裂痕(贰拾肆 下)

缺爱、抑郁症甜×弟控南

 

江湖规矩第一条禁上升正主,圈地自萌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从总队长在群里发发布了延迟开工的资料之后,张九南的日子一天过得比一天滋润,老屋许久没有人住,清锅冷灶的加上俩人都不是很会摆弄,在付老爷子的邀请下,住进了对门的院子。

九南这才知道老人独居很多年了一双儿女早已定居国外“一把年纪了上国外凑什么热闹,到了国外语言不通,在招人家烦,谁说我儿女都在国外?这不我孙子还在嘛”说着笑着冲甜甜的方向努努嘴。张九南从前还有些同情老人的情境,这么一聊反倒是被老人的安慰了,不得不承认老人看的比他还通透。

“那您就没想着再找个伴?”

“之前给爷爷介绍过,可是爷爷不同意”甜甜推门进来跟九南吐槽。老爷子反倒是笑了

“你们是不是觉得我到了这个年纪再找老伴就是图个伴?可是我不想,老年人是爱情也是爱情,凑合着搭伙过日子的用你们年轻人的说法,那叫室友。”说完老爷子得意的看着二人,带着孩子气的小骄傲。

“那您一定很爱奶奶吧。”张九南下意识的接了一句,话脱口而出,甜甜想组织却来不及了,只能用手暗暗戳戳九南。

“那是,不过可惜啊,这一世们俩人缘分薄,也是我没这个福气,下一世我们早点相遇,我希望我还能娶她。”九南没想到无心的一句话戳到老人的痛处,不知道该再怎么接。老爷子前一秒骄傲的小表情,突然变得有些黯然,一时寂静无比。

“哥,院子里那些柴火我搬不动你帮我来抬一下吧。”九南像得到了特赦一样,快步走到了院子里。

柴火早就被收拾的整整齐齐的码在墙根,老爷子没有戳穿甜甜的谎言,或是沉浸在回忆中完全没有留意到甜甜说了什么。

屋内屋外一片寂静,唯有猫窝时不时传出些叫声打破院子里令人压抑的气氛。甜甜蹲在猫窝前摆弄小猫,之前那只大猫最近生了好多小猫,除了练习和吃饭的时间甜甜几乎分分钟蹲在猫窝前,连之前的游戏都很少玩了。

九南踱着步子移动到甜甜身后,怔怔的看着,突然甜甜起身拽住九南,扯着九南就进了隔壁的卧室,九南就任由他拽着,直到唇上传来软软的触感,小孩的脸一下子在自己的眼前放大,他才意识到小孩干了些什么。

慌乱中推开了甜甜,“小樊,你,你干什么?”还没等九南从震惊中反应过来,甜甜率先抱住了九南,把脸埋在了九南的胸前。

“哥,你之前说的喜欢我还作数吗?我喜欢你。”甜甜的声音从九南怀里瓮声瓮气的传出来。

小孩刚刚说喜欢他?他不是在做梦吧。

等了许久等不到回复,甜甜抬头看到九南的表情就知道他还没有反映过来,环抱着九南的小手使劲在他腰上掐了一下,九南这才反应过来。



by:秋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晚安

六一快乐呐

评论(5)

热度(28)